| 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外交学院学生处简报

2020年第18期

2020年07月15日            总第286期


外交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7月6日上午,外交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次毕业典礼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特别又难忘的毕业礼物。齐大愚书记、徐坚院长、王帆副院长、孙吉胜副院长、李洪梅副院长、董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飞副院长等出席毕业典礼。各院(系、部、所)院长(主任、所长)、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外籍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毕业典礼主会场。全体毕业生、毕业生家长、非毕业生和校友等参加云端毕业典礼。

典礼前的开场视频,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外交学院难忘的美好时光,通过毕业生感言,引发线上线下师生和家长亲友们的强烈共鸣,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眷恋和对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帆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齐大愚书记在寄语中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诚挚的谢意。齐书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外交学院全体师生以不同方式踊跃投入战“疫”,经历了难得的成长磨砺,践行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他勉励同学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天下,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铭记外交学院校训,弘扬中国外交官摇篮所特有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品质,敢于攀登,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感谢各位同学为外交学院带来的精彩,学院将永远是大家温暖的精神家园。最后,齐书记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特殊邀约,欢迎同学们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前程似锦,相会有期!

  齐大愚书记寄语毕业生

徐坚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外交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徐院长勉励毕业生,在厚植理想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美美与共中构筑全球梦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践行时代使命,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才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坚院长致辞

   

 王帆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孙吉胜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李洪梅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

 

   董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宣读《关于公布外交学院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名单的决定》

  高飞副院长宣读《关于授予外交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熊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熊炜教授表示在这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与考验下,顺利毕业本身是难能可贵的成就。大家毕业于如此不平凡的年份,经历如此不平凡的考验,相信大家将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他用“韧性”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感悟,希望各位同学穿过疫情走出校园的不平凡的道路上,收获生命的厚度、学会韧性的修炼,并让这条道路通向注定要大放异彩的前方。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熊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国际经济学院曹彦楠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曹彦楠同学首先代表所有本科毕业生向悉心培育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向给予无微不至关怀的父母们表达感恩之情;也向在疫情防控中,坚守信念、扛起责任的全体毕业生们道一声感谢!曹彦楠同学分享了他对外交学院留给毕业生最宝贵财富“理想信念”的理解,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再出发!

国际经济学院曹彦楠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部国际关系专业刘琪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刘琪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师长的感恩和对同学的激励,作为新时代的外交学院学生,要继承长风破浪、志存高远的理想目标,培养博览古今、横贯东西的国际视野,坚定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的鸿鹄之志,要勇担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琪同学发言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加纳籍修万思同学发言。修万思同学表示在中国留学非常幸运,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他表示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们,让我们为国际合作,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为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加纳籍修万思同学发言

外语系胡凡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传承外交学院精神,以十六字校训共勉,坚守本我、成就大我,牢记嘱托、勇敢追梦,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努力开创更加广阔的天地。

外语系胡凡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英语系李沐青同学的母亲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她向学院领导、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她表示学院十分注重对于每一位学生的人文关怀,外交特色鲜明与外语优势突出、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重的办学理念,使得每一个从外交学院走出的学生都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最后,她代表所有家长希望毕业生们要相信自己,珍惜时间,努力奋斗,让人生无悔。

英语系李沐青同学的母亲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毕业典礼最庄严的时刻,齐书记、徐院长等全体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在全场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外交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15日


分享到: